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观察者与小丑的游戏

我们留在世界上就是在进行着观察者的工作,
我们不断的去观察很多人很多事,
同时我们也被其他人观察中...

通常我们就是喜欢用自己的观念去观察事物,
不坏,有自己的观点是很好的事,
就不一定需要别人要跟自己的观点一样,
根本不需要勉强一样,因为一定有人相同的.

而有趣的是每个观察者只观察自己喜欢观察的事,
就算打死了一只蟑螂也会引起观察者注意,
观察者就各自提出自己不同的观点,
基本上可以分成四个不同的观点,
1.有积极赞成的: 它是害虫! 它很肮脏! 不除去会害到...
2.有积极反对的: 它也是生命啊! 它一出生就注定肮脏! 它也不想...
3.有中立的: 只要没有触犯到我, 心情好就放过它...
4.也有没有立场的: 太无聊了讨论这些话题, 路过看看...

观察者可以用自己喜欢的角度怎样观察就怎样观察,
但是观察者只是观察者,观察者的力量是微弱的,
观察者可以被蒙蔽,可以被搅乱,也不一定看得准,
因为世界有小丑的存在,小丑把事情隐瞒了...

小丑不是坏的,也不是好的,而且小丑也是观察者,
小丑喜欢隐瞒,让事情复杂化...
目的只是不让其他观察者看出事情的真相...

这是一场欺诈游戏...看见的未必是真的,
真的又不未必可以这么幸运可以看见...

虽然这场游戏一点也不好玩,但是就是需要去玩,
因为我们都是观察者...也是小丑...

7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讲的都很对,最近实在发生太多事,我好累!

Feeling said...

看见的未必是真的,
真的又不未必可以这么幸运可以看见...

叶念堔导演讲果架。。。

anviL said...

Yew_90
休息是为了走更遥远的路.

Feeling
无错,的确系借用他o既名句,
对我黎讲真系活学活用~

limcy_vince said...

這世界原本就是真偽,善惡,正反,陰陽的太極世界。
看的東西,想的東西,聽的東西不能只是單方面去決定它。
要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。
有時會得到意想不到,與眾不同的結果。

╱/.咔洛寳寶| ぺ灬 said...

你带走了小黑我很无聊。。
记得有空带它回来见我!!!
好卦住小黑啊。。。

anviL said...

limcy_vince
可是我还没有准备好进如这场游戏,
最少留个空间给我休息一下...

carol
小黑对你的小杨不好,
乖~要听话!不久你就很忙了,
自己保重了,一定要健健康康!

Denny said...

哎呀。。。。很可惜我不是那边的4种人类的想法啊。。。我可是第五种。。。

他死他的事,管我什么事?
他生存他本事,别来干我屁事